Wednesday, March 9, 2011

我的爸爸

8/3 原来不是特别的一天

是我爸爸离开人世一年纪念日

其实我没有特别感觉 只是想起了

也想起了那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

我和家人已经在旁边看着他3天3夜了

我陪着他是因为我怕他突然离开了 我不在爸爸旁边

我只想尽女儿最后的责任 在身边陪他直到他离开

我还记得 最后一天的早上

我和妈妈已经去帮他买位子了 因为有人说爸爸还没有位子住 所以还不肯离开

买了位子后 还去了放生

没想到回家不够一个小时

我看见爸爸呼最后一口气 那口气里带着痰

就这样他闭着眼睛离开了

离开也是好的 因为对他来说是一种解脱

可是不管怎样 我和家人心理都是那么的不舍

我跟爸爸没有任何回忆 也没有遗憾的事情

从小到大 爸爸给我的影像就是只会打妈妈 喝酒 吸烟 赌博甚至会吸毒

爸爸曾经给过我 一个伤心的新年

所以对我来说 其实爸爸在我生命里不曾重要过

在他发现自己有病的前一个月 我足足一个月没有回过家

当有人告诉我 爸爸病到很严重 我才打给了妈妈

就在我知道他得了癌症的那一天 我跪在他旁边哭了

爸爸抓着妈妈的手 哥哥的手 我的手 在床边一起哭泣

那一幕是我唯一一次感觉到家的感觉

接下来的都是照顾爸爸的时候

还记得爸爸从医院回来 有个佛教徒告诉我

跟你爸爸讲 快点离开 去西方极了世界
这些话我都说不出口 最后都是说了

虽然我和爸爸的感情是这样 爸爸永远都是我的爸爸

写着写着 原来已经泪流满脸了

爸爸,我想你~

如果再有机会 我会珍惜我和你的父女关系

我没有和你的合照 只能把你的样子记起来


我的爸爸

11/3/2010 星期四是我拿spm成绩出炉的一天

我没有办法跟朋友一起分享拿成绩的感觉

再也不会试到那种感觉了

Teh Bi-Xin__1:59am__9/3/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