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shanghai




今天 我一个人从怡保搭车回来金宝

原本我是带着耳机 享受我的歌曲

突然有个发音很像中国的男人 他问我 务边怎样说

那时他重复了两次 我才听得懂他说什么

他就站起来 坐在我旁边的位子和我聊天 我只好把耳机拉下来

跟他聊天 真的要很专心 很专心 其实蛮好谈的

他离乡背井来到了马来西亚工作 只是因为中国政府和马来西亚政府合作建水泥厂

所以他就被派到来马来西亚 他和我谈了很多

我到现在才知道 原来 马来西亚的人口总数 是 上海的一部分而已

连他身为中国人都知道 以前的马来西亚政府是歧视华人的

说到种族和政治 我不方便和他说太多 因为我是马来西亚人 不可能贬低自己国家

他也说 中国的巴士只要有卡就可以搭公车了

更可恶的是 巴士收费的马来aunty 对待乘客是多么没礼貌的

他说了上海很多地方玩 现在的我就想去上海了

跟这位中国先生聊天后才发觉 其实我的华语很差

希望以后做工了 可以到上海旅行

Teh Bi-Xin__6:54pm__11/3/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